WAN

回首那刚刚过去的时光

          回首那刚刚过去的时光,就会发现,生活中还是有很多美好,值得去记录,去怀念。也许只是一次花开,一次叶落,一次午后的出神。

   冬日暖阳照亮了半边树,空中的浮尘闪着金色的光芒,闲暇的午后,是发散思维的好时光。前段时间疫情政策放开,学校改成线上上课,我便与父母偷空回了老家农村。这里依旧没什么变化,在这个日新月异的时代,村庄在前几年都变成了小洋楼水泥地,不变的是那成片的田地与土坝。

    上了一上午的课,我想出去走走,明年就中考了,多少有些压力。也许看看蓝天白云会好些吧!我沿着田边的小路缓缓向前走,地里的秧苗在这个季节显得有些焉,但这并没有损害一丝皖北平原的阔气。一想到我的家乡安徽,就会想起祂那不怎么低的升学率。行,刚才还在苦恼中考的我,现在又开始苦恼高考。

    这个年纪的苦恼来的快去的也快,回到屋子里听见大人们在和表哥聊他大学的事,表哥大学在滁州上的,他在夸他大学的风景还不错。听到这,我的心思又拐到“明年中考后到哪里玩”这件事上了。唉,说来我还真是善变,或者说贪心,既想去海南领略海岛风情,又想去东北领略北国风光,既想看看大草原的壮丽风光,又想体会历史的人文古韵。现在啊,我又想去皖南,去领略一下不同于皖北的小桥流水,江南景象。去见识一下“五岳归来不看山,黄山归来不看岳”的黄山;去见识一下“一生痴绝处,无梦到徽州”的徽州(今黄山市);去见识一下“巢湖好比砚中波,手把孤山当墨磨”的巢湖(今属合肥)……思绪一发不可控制,还是母亲的一句“吃饭了”,把我拉回现实。

    在那刚刚过去的时光,也许哈尔滨迎来了第一场雪,一群飞鱼跃出水面,银杏叶洒了满地,一个星星从天上陨落,有人欢喜有人悲伤,而我完成了一场对未来的忧愁和期望。但无论如何,在现在,在烟花划过长空在天际绽开,在新年的钟声第一次响起,在人们的欢呼声中,那过去的无论好的坏的都已成为过去式,我们将迎来一个崭新的年度。

    回首那刚刚过去的时光,向新的未来拼搏奋斗!

评论(1)

热度(11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