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AN

回首那刚刚过去的时光


2022年12月31日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晴

  回首那刚刚过去的时光,就会发现,一些生活中的细节令人深思,也许是一处景,一句话,一次出神。

  冬日暖阳照亮了半边树,空中的浮尘闪着金色的光芒,闲暇的午后,是发散思维的好时光。前段时间疫情政策放开,学校改成线上上课,我便与父母偷空回了老家农村。这里依旧没什么变化,在这个日新月异的时代,村庄在前几年都变成了小洋楼水泥地,不变的是那成片的田地与土坝。

  上了一上午的课,我想出去走走,明年就中考了,多少有些压力。也许看看蓝天白云会好些吧!我沿着田边的小路缓缓向前走,两只健壮田园犬在麦地里奔跑,地里的秧苗在这个季节显得有些焉,但这并没有损害一丝皖北平原的阔气。大坝的旁边是河,河水不算清澈,两边稀稀疏疏的长满芦苇,竟也别有一番风味。远方大风车悠悠的转,草木沙沙作响,那是一阵风来到人间。

   想当时村里装大风车的时候,奶奶兴奋的和我们打电话:“老大,村里装大风车嘞,老高老大了!”一开始我也很开心,直到我知道装大风车是因为未来30年没有发展,那感觉宛如一盆冷水从头浇下。那一刻我也明白为什么父母就想让我考上好大学,那么想让我走出去,以及那句:“上不好学就回家做地。”心里有恐慌,也有奋发向上的拼搏。

   回到屋子里听见大人们在和表哥聊他大学的事,表哥大学在滁州上的,他在夸他大学的风景还不错。表哥一脸笑意,又讲了些在大学的趣事,让我甚是向往,更加坚定了努力的决心。

   在烟花划过长空在天际绽开,在新年的钟声第一次响起,在人们的欢呼声中,那过去的无论好的坏的都已成为过去式,我们将迎来一个崭新的年度。回首过去,有诸多酸甜苦辣留在记忆中,眺望未来,我会继续向前,向梦想出发,奔向更好的未来!

  回首那刚刚过去的时光,向新的未来拼搏奋斗!

评论(2)

热度(9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